非玉

我生怕自己本非美玉,故不肯刻苦加以雕琢,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

99【苏美】

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关于你自己的理论,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博尔赫斯


建议配合《99》——Elliot Moss食用


Hide all the keys and seal our windows

  是夜,厚厚的丝绒窗帘并不透光,屋子的主人掀开了窗帘检查了一下窗户是否锁紧,又匆匆拉上帘。

  

  屋里没开灯,黑夜静谧吞噬一切。

  

  美扔掉了钥匙,掸去手上的薄尘,仍由自己陷入沙发柔软的怀抱。

  

Cause I'm going to war

  也不知在沙发里瘫了多久,门一声轻响,脚步声由屋外向屋内靠近。

  

  来者默契的没有开灯,只是走到沙发边驻足。

  

  “我要和你分手。”

  

  美闷闷的声音从沙发里传出,苏听到这话轻嗤一声

  

  “又是什么原因?”

  

  显然美经常那么干,苏早已习惯美总把分手挂嘴边,只是陪着爱人作戏。

  

  “我有新欢了。”

  

  唔,新理由,没听过,苏这么想着,给枪上了膛。

  

  “你又看上谁了?花心是个坏习惯诶这位同志。”

  

  美当然不会被吓到,听到声音也只是微微侧头,回答

  

  “我觉得沙发会是个合格的男朋友,至少我想的时候能给我个拥抱,你说对吧,Soviet.”

  

  分辨不出抱怨和打趣分别占多少,苏也没再管。

  

  刚想去冲个澡,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捞起瘫成饼的美,拥在怀里。

  

Don't hold your breath waiting for me

  “我过两天有个任务。”

  

  “真巧,我也是。”

  

Cause I may never come home

  “Soviet,我要和你分手。”

  

  “任务之前还有几天空余,我们出去走走,好吗?”

  

  “喂,苏联佬,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苏似是被美的喋喋不休激怒了,采用一个吻的方式堵住了美的唇。

  

  美无法计算出这个吻里爱掺多少,恨掺多少,索性抛诸脑后。

  

  吻毕喘息的间隙,苏应允了美。

  

  “先去玩,回来再分。”

  

Leave all your bags and head for the water

  苏表示准备带美去海边,美自喻灯塔,想来是喜欢海的。

  

  果不其然,在听到目的地时,美的眼睛亮了亮,久违的流露出少年特有的欣喜。

  

  可苏却在出游当天表示任务提前,无法奉陪了。

  

  美对此不是很在意,又不是小孩子春游,有没有人陪都无所谓。

  

  到达海边时已经是晚上了,毕竟是隆冬时节,美冷的缩了缩脖子,下意识的开口

  

  “Soviet,围巾。”

  

  回应他的只有海风疾掠。

  

Chase the lies into the sea

  海边的一天过的很开心,尽管冷的很,但波光粼粼的海面还是很有看头的,逗逗海鸥,散散步,一天也便这样打发了。

  

  美好的一天却总有些煞风景的事情,华灯初上时,美接到了华盛顿的电话。

  

  “老大,总部催着你执行任务呢,目标就在附近。”

  

  美草草应着知道了,挂了电话。

  

  余光瞥见角落处刚刚落下的衣角匆匆消失在墙后,美突然讽刺的笑了。

  

  他收回目光,仍然看着海面,口里喃喃到

  

  “Soviet,你个骗子。”

  

I hear a train that'll take me some place

  美的路痴属性显然是何时何地都能发作,天知道住处与海边那么近的距离,他怎么能迷路?

  

  天色早就黑透了,行人没几个,美干脆开摆,蹲在原地玩起了手机。

  

  “不会问问路人?导航是摆设吗?”

  

  冷风包裹了美,他抬头便撞进了苏的眼里,却不见惊讶。

  

  “这不是有你吗。”

  

  美说得自然极了,苏当然料到会被发现,叹了口气,认栽般准备把美带回酒店。

  

  “你准备什么时候执行任务?”

  

  “那你呢?准备好了吗?”

  

Father from the shore

  两人对彼此的任务对象显然心知肚明。

  

  “等什么呢,开打吧。”

  

  看着苏欲言又止的模样,美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没事,打坏的赔偿组织会报销的。”

  

  被一拳打在鼻梁骨上的时候,美显然懵了。

  

  “Fuck!你搞肉搏?”

  

  回应他的是又一拳。

  

Open youe eyes and steady your hands

  美国人枪战能力一流,热兵器冷兵器都能上手,唯一的劣势是不擅长肉搏。

  

  苏知道这一点,他算好了一切,他想要自己的命!

  

  美越想越气,也放开了手脚打了起来。

  

  一拳拳落在身上,美是痛的。

  

  也算是从小被英吉利娇养到大,即使是训练的时候想,也因为天赋过人,并没挨过什么打。

  

  他是怕疼的,苏也知道。

  

  只是这人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多少带点私人恩怨。

  

  索性苏也没打在要害上,说不出是留情还是折磨。

  

  这一架持续了挺久,美浑身青紫,苏只是嘴角挂了彩。

  

     苏停下的时候,美只想大喊上帝。

  

  “玫瑰,该你了,杀了我吧。”

  

No I may never come home

  美表示了不解。

  

  “你有机会杀了我,完成任务的。”

  

  苏听到这,只是偏头笑了笑。

  

  “去他的狗屁任务,不做了。”

  

  随即又看向美,眼里带了抹讥笑

  

  “我打你,只是为了报复你啊。”

  

  “你这人,娇矜又自负,明里暗里估计得罪不少人呢。”

  

  “我知道你不会怕这个,你知道吗,你每次和我说想分手的时候,我都想这么揍你一顿。”

  

  “今天,算是如愿了。”

  

  说完,就闭上了眼睛,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我们可以一起逃。”

  

  美语气认真,苏却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睁眼。

  

  “别逗了玫瑰,东躲西藏的日子你不会适应的。”

  

  “我可……”

  

  “不行!”

  

  苏打断了美的话,看见了那双充满不解的眼眸,有不自主的软了软语气。

  

  “太苦了玫瑰,我舍不得。”

  

  看到美还想坚持的样子,苏摇摇头

  

  “再说了,我还有点小私心,你还是成全我比较好。”

  

  “你不是早就做好准备了吗,家门钥匙都扔……”

  

  苏没能说完这句话,腹部的钝痛让他一时缓不过神。

  

  看向一旁的美,他没有哭,只是眼尾泛起红。

  

  “还挺倔强啊,想哭就哭吧。”

  

  美给了苏一记眼刀,思纣着自己是不是捅得不够重,这货怎么还能贫。

  

  “不管怎么样,我赢了。”

  

  美不搭腔,只是觉得苏简直就是蠢货。

  

  “阿美,你这辈子都忘不了我了。”

  

  最后一丝力气从身体里流去,苏永远的阖上了眼,脸上笑意不减,一点都没有饮恨而终的样子。

  

  美走出了酒店,看了看时间,已经到了第二天,街上响起了圣诞歌,雪落了些在衣襟上。

  

  他好像在等什么,没人帮他扫去衣襟上的雪了。

  

No home

  美又回到了他和苏的住处。

  

  习惯的掏向口袋时,才想起钥匙已经被自己扔了。

  

  以往他也许会拆了这门,只是这次让开锁师傅与他见了面。

  

  屋内一切都如离开时一般,什么都没变,只是已经不能被称为家了。

  

  No home?美不会什么说的。

  

  他还是瘫在了沙发上,自言自语

  

  “嘿,我想这回沙发真的是合格男友了。”

  

  美不想承认,苏确实赢了。

  

  他一辈子都忘不了他了。

  

  

  

  


  


  

  

  

  

  

  

  


  

  

评论(9)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