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玉

我生怕自己本非美玉,故不肯刻苦加以雕琢,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

OH THE JOY【苏美】

我会爱你,直到生命的尽头。

                          ——《花园与夜莺》


非典型时空穿越


  “很抱歉美将军,我们的将军临时有事,他无法来赴约了。”

  

  尽管说四月已是暖春时节,可易北河显然不符合这种理论,仍是春寒料峭的节气。

  

  毕竟是苏、美两军第一次正式会面,美还是很重视,早起捯饬了半天,又在桥上吹了半天冷风,结果却等来了这样的消息,说不气是不可能的。

  

  又想起昨晚那个奇怪的梦,当然也可能不是梦,谁管这个,反正美的心情不可挽回的滑倒了谷底。

  

  月光泼洒在窗台上,落了些在床上安眠的人身上。

  

  窗户大喇喇的开着,明明在动荡的时代,这人却一点警惕性也没有。

  

  真不怕被人翻窗一枪崩了脑袋,苏这么想到,动作利落的翻进了卧室。

  

  他悄悄的走到美的身边,金色的头发在月光下显出了几分柔和,恬静的睡颜倒不太符合美张扬的性格了。

  

  他看着爱人,哦不,未来的爱人的面容,哪怕他在未来已经看过无数无数次,但还是不厌其烦的看着。

  

  不出意外的话,会是最后一次了。

  

  正这样想着,美却醒了。

  

  说在床头突然看到个陌生人,不怕是不可能的,但长期的实战经验让美冷静下来。

  

  无论如何,先摸清对方的用意。

  

  “哦我的天,我的魅力已经大到让陌生人半夜翻窗来欣赏了吗?”

  

  调笑的语气,手却隐晦的向后摸枪。

  

  听到“陌生人”这三个字,苏明显愣了一下,但很快做出了反应。

  

  美摸枪的反应被他尽收眼底,他偏过头笑了笑,随后安抚到

  

  “别紧张,我只是来说句话。”

  

  “明天的易北河会师,你还是不要去的好。”

  

  美眼底闪过狐疑,但看这人准备离开的动作,也没为难。

  

  想着他说的话,美表示不解。

  

  后来一拍脑袋:他一定是德派来的卧底!想让我和苏军的同盟关系破裂!

  

  许是月光温柔的过分,也可能是接连的战争消耗了太多精神,美又睡了过去。

  

  苏并没有真的离开,他在窗下站了许久,估摸着美可能又睡了,又翻进了卧室。

  

  看着这人倒在床上,他只能无奈的摇摇头,将美放平,仔细地掖好被角,轻轻的把美手里的枪拿出放在床头柜上,又离开了。

  

  真的是最后一次了,那么,祝你好梦。

  

  苏没能放心离开这个时空,他知道以美的性格,不一定会听劝,所以他多留了一天。

  

  脖子上挂着美的小像,就像无数个离家的军官一样,他摩挲着爱人的照片,坐到了日出。

  

  柔和的光晕仍然从东方开始慢慢洒开,苏守着与爱人初见那天的日出,再次道别。

  

  果不其然,美没有听他的劝,仍然准时赴约。

  

  苏其实去了,他站在远处的隐蔽处,看着美单薄的身形被西伯利亚的寒风吹得瑟瑟发抖,看着他听到自己爽约后气急败坏。

  

  他有些心疼了。

  

  他示意回来复命的军官给美披件衣服,却被美一旁的华盛顿拦住。

  

  “如果这就是苏将军的态度,那我们也不奉陪了。”

  

  “我们当然是同盟,会面这种事还是不必要了。”

  

  美的音容逐渐离他远去,他也该回到自己的时空。

  

  本来还指望着能见到美最后一面,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苏感受着生命一点一点从身体里流逝,念着美,阖上了眼。

  

  他尚有能力思考些杂事

  

  譬如“RUS以后能否抗得起大任”这种问题被他反复咀嚼已经没了思考的必要。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他的爱人

  

  美消失了许多天,他去干嘛了?美还是不太注意身体,但愿华盛顿能多多提醒。美……

  

  最后一缕思绪抽离的时候,他还是想着美。

  

  外面天色渐暗,一个生命的流逝,一个时代悄然落幕。

  

  待明日的朝阳升起,便是新时代。

  

  圣诞歌会照样奏响,美少了一份圣诞礼物。

  

  美做了一个不要命的事。

  

  他开启了倒计时装置,他选择了在时间长流里逆行。

  

  本来他也不是个遵守规则的人,这么干一次也不是不行。美这么想着,看着地面的雨点缓缓升回天空,他释然的笑了。

  

  锚点的选择至关重要,美却在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苏的眼睛。

  

  那双眼睛好看极了,即便是夜晚也丝毫不能磨去它的芒。

  

  他记得那次易北河的会面,苏只是淡淡的朝他看来,那一瞥,美就站在他的眼里了。

  

  那一眼,美就站在他的世界里了。

  

  美是有些气急败坏的。

  

  天知道他在倒计时开始后那么久都没有见到苏。

  

  他们过往的无论是争吵还是相拥,讥讽还是甜言,全都蒸发了,他们从没见面,没有刻骨的爱恋,没有铭心的相恨。

  

  一切都被抹去,他知道是谁干的。

  

  苏定然动了时间机器。

  

  美猜到他会这么干,却没想到那么决绝,倒计时无法停下,看着一切逆向进行,美感到有些了无生趣。

  

  他的锚没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他只能毫无意义的逆流而行。

  

  他的锚点不要他了。

  

  时间仍然逆向而过,美回到了易北河会面的那天。

  

  尽管他并没见到苏,但是他发现自己可以控制自己了。

  

  他的锚点出现了。

  

  他环顾四周,看见了隐蔽处的那双红眸,又听着对面军官说着自己的将军无法前来赴约的说辞,冷笑了一声。

  

  他并不准备拆穿这拙劣的谎言,只是冲着苏藏身之地比了个中指。

  

  他知道苏看到了。

  

  他听到华盛顿的回应了,他想拦住华盛顿,表示可以再约时间,但他又一次失去了控制权。

  

  他的锚点离开了。

  

  太阳从东方落下,时间倒流不息。

  

  就在他失望的想就此别过时,他恢复了自控权。

  

  他诧异的转身,看到了于床前静默的苏。

  

  没等他开口,美就问到

  

  “你就那么不想见我?”

  

  苏掩不住震惊

  

  “你为什么会认识我,还是说你也穿回来了?”

  

  “你动了时光机?”

  

  惊诧闪烁在苏眼里,美才受不了苏这样的逼问,拍开他的手

  

  “我才没动那玩意儿。”

  

  听闻这话,苏才堪堪松了口气,却又狐疑到

  

  “那你是怎么回来的?”

  

      美知道苏听到答案会气疯,但这关他什么事

  

  “我开了倒计时。”

  

  他也没管苏,继续到

  

  “我想再看看你,我知道你要走了。”

  

  “谁TM知道你还回来抹去了所有啊!”

  

  苏听到这也顾不上气了,焦急的问

  

  “你的锚点是什么?毁了锚点你就可以回去。”

  

  美没回答,一时屋里陷入沉寂,苏心里迟迟的泛起疼来。

  

  他们的一切都被自己抹去了,时光中不再有他们的身影。

  

  他成功了。

  

  他又想到了美,记忆中的恋人突然消失不见,他会急疯吧。

  

  好像已经疯了。

  

  “我的锚点啊,我可舍不得毁掉。”

  

  月柔和的泼了他们一身,美缓缓开口

  

  “我的锚点,是你的眼睛。”

  

  美说完似是怕苏当场自毁双眼似的,拉住了苏的手。

  

  “我想再看看你的,陪我聊一会吧。”

  

  夜晚揉碎了美的请求,他的声音柔和了不少。

  

  苏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他们聊到了几年后的初春。

  

  那时他们正是热恋期,跑到了瓷家去度蜜月。

  

  江南的早梅已经开了,美央着苏折一支给他,苏没答应,却在离开的前一天折下了一枝开的正好的。

  

  聊到这里,美没头没尾的说句

  

  “江南的梅应该开的正好,你去折一支吧。”

  

  苏只当是句玩笑,却发现美认真的神色。

  

  “你再不折下他,我就要走了。”

  

  恍神间,黑夜悄悄溜走了。

  

  美被迫踏上了逆流的旅途。

  

  苏没来得及毁掉锚点,美也没来得及告别,只留下了一句

  

  “你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啊!”

  

  他们与彼此擦肩而过,而后踏上相反的方向。


  

  美说过的真真假假的夸赞太多,这句是最朴实无华的了,却足够苏记一辈子了。

  

  他等着第二天的到来,美还是躺在床上 ,只是苏知道,他踏上了一条不归的路。

  

拾壹

  “你为什么要阻止我见你啊?”

  

  “或许这样你就不会为我的离去难过了?”

  

  “切,就算我遇见了你也不会难过的。自作多情!”

  

  “嘴硬吧你就。”

  

  “喂!你的倒台好歹有我的手笔诶!”

  

  “是是是,你最伟大了,你最nb了!”

  

  看着床上人熟睡的面容,苏不可抑制的想起了这些对话。

  

  他们已经相背而行过太多次了。

  

  多一次也无所谓。

  

后记

  苏回到了本属他的时间线,趁着还有点力气,写下了一封信。

  

Дорогая американская 

  выставка Xinha, это, возможно, последнее письмо. 

  Ты будешь смеяться надо мной, дурак, ведь ты не видишь, что тут написано? Прости меня за то, что я написал тебе письмо перед смертью.

   Я не талантливый поэт, не говорю ничего хорошего, и письмо не будет особенно длинным.

   Пожалуйста, позвольте мне записать это, что я больше всего хочу сказать вам: 

  “Я буду любить вас до конца жизни.”

(亲爱的美利坚:

   展信佳,这或许是最后一封信了。 

     你会笑我蠢吧,毕竟你也看不见,有什么可写的呢?原谅我在临死前还写了一封叨扰你的信。 

  我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的诗人,也不会说什么好话,信也不会特别长。

  但请允许我写下它,我最想对你说的: 

  “我会爱你,直到生命尽头。”)

  

  写完这封信,苏强撑着来到了院子里,打火机啪嗒一声响,信也被火舌吞没。

  

  “等你死了,也许就能看到了。”

  

  苏自言自语道,像是在安慰谁。

  

  再次回到床上,生命不住流逝,他阖上眼,喃喃到

  

  “晚安。”

  


PS:呀,终于搞出来了,灵感来自剧本杀《花园与夜莺》,天知道我玩的贞德(郑伊)真的哭死。所以写这篇文啦。

  没看懂的评论区问吧,我会回答的

  果然我的文笔一如既往的拉😅。

  想要点赞!关注!评论!

  

  

  

  

  

  

  

  

  

  

  

  

  

  

  

  

  

  

  

  

  

评论(5)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